搜尋本站文章

2015-03-04

認識組態報表的執行、訂閱、傳遞,以 SSR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組態報表的執行、訂閱、傳遞

訂閱是要在特定時間或回應事件時傳遞報表的永久性要求,並採用您在訂閱中指定的應用程式檔案格式。
訂閱會提供視需要執行報表的替代方案。 視需要報表會要求您在每次檢視報表時,主動選取報表。 反之,訂閱可用於排程然後自動傳遞報表。

訂閱會在報表伺服器上處理,而且會透過伺服器上所部署的傳遞延伸模組散發。 根據預設,您可以建立將報表傳送至共用資料夾或電子郵件地址的訂閱。
如果報表伺服器是針對 SharePoint 整合模式所設定,您也可以將報表傳送至 SharePoint 文件庫。

若要建立訂閱,報表必須使用預存認證。 您必須擁有檢視報表和建立個別訂閱的權限。 報表伺服器必須啟用 [排程的事件和報表傳遞]。

您可以針對單一報表建立多個訂閱以區別訂閱選項;例如,您可以指定不同參數值以產生兩種版本的報表,例如西區銷售報表和東區銷售報表。

然而,反過來就不一定成立;您無法使用單一標準訂閱以產生多個版本的報表。 如果您要從同一個訂閱產生報表的多個版本,就必須使用資料驅動訂閱。

您必須針對您建立的每個訂閱指定傳遞選項, 傳遞選項是由您選擇的傳遞延伸模組所決定。 傳遞延伸模組是支援某些散發方式的模組。
Reporting Services 包含許多傳遞延伸模組。 可以透過協力廠商取得其他傳遞延伸模組。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組態 - 報表資料來源的認證
工作2:組態 - 報表的預先載入快取




認識組態報表的執行、訂閱、傳遞,以 SSRS 2012 為例






參考資料

訂閱與傳遞 (Reporting Services)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9762.aspx

指定報表資料來源的認證及連接資訊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60330.aspx

Course 10778A: Implementing Data Models and Reports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https://www.microsoft.com/learning/en-us/course.aspx?ID=10778A&Locale=en-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