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5-02-26

認識「共用資料集(shared dataset)」,以 SSR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Reporting Services 2012

「共用資料集(Shared Datasets)」

在 Reporting Services 中,共用資料集是從連接至外部資料來源的共用資料來源擷取資料。 共用資料集提供方法以共用查詢,可協助您為多個報表提供一致的資料集。

資料集查詢可以包含資料集參數。 您可以在第一次使用時或指定排程,設定共用資料集以快取特定參數組合的查詢結果。
 您可以使用共用資料集快取,配合報表快取及報表資料摘要,協助管理資料來源的存取。

共用資料集只使用共用資料來源,而不使用內嵌資料來源。 共用資料集可以根據已支援 Reporting Services 資料延伸模組或報表模型的任何資料來源。

若要建立共用資料集,您必須使用可建立共用資料集定義檔 (.rsd) 的應用程式。

可以使用下列其中一個應用程式來建立共用資料集:
1. 報表產生器:使用共用資料集設計模式,並將共用資料集儲存至報表伺服器或 SharePoint 網站。

2. SQL Server Data Tools (SSDT) 中的報表設計師:在 [方案總管] 中的 [共用資料集] 資料夾下建立共用資料集。 若要發行共用資料集,則將資料集部署到報表伺服器或 SharePoint 網站。

3. 上傳共用資料集定義 (.rsd) 檔案:您可以將檔案上傳至報表伺服器或 SharePoint 網站。 在 SharePoint 網站上, 共用資料集進行快取或在報表中使用之前,上傳的檔案不會依結構描述進行驗證。

共用資料集定義包括:查詢、含預設值的資料集參數、資料選項 (例如,大小寫區分和資料集篩選)。 只要報表中包含共用資料集,就會使用您在定義中設定的值。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建立「共用資料集(shared dataset)」
工作2:在報表內使用「共用資料集(shared dataset)」




認識「共用資料集(shared dataset)」,以 SSRS 2012 為例






參考資料

管理共用資料集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636147.aspx

Course 10778A: Implementing Data Models and Reports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https://www.microsoft.com/learning/en-us/course.aspx?ID=10778A&Locale=en-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