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9-30

停機不收費,以分鐘計價,以Windows Azure為例

停機不收費

目前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只要申請開啟虛擬機器,因為已經佔用雲端運算資源,即使虛擬機器處於關機狀態也要收費。

微軟為讓企業真正的將錢花在刀口上,在 Windows Azure 上執行的虛擬機器,只要是停機狀態就不收費,此服務將大幅降低程式開發測試的成本,有益於更多程式開發人員在 Windows Azure 上建置最經濟與彈性的測試環境。

以分鐘計價

過去雲端服務以小時計價,不滿一小時仍以一小時計。

舉例而言,若於 3 點 59 分開通服務,到 4 點整才過了一分鐘就得支付一小時費用。

微軟聽見客戶的心聲,率業界之先,採用以「分鐘」計價的收費模式,讓付費彈性更高。

Windows Azure 首推『以分鐘計價』與『虛擬機器停機不收費』兩項創新計價模式,證明 Windows Azure 能即時且準確地掌握用戶使用雲端資源的狀況,已經可從『小時』進階到『分鐘』,企業可以更彈性、更經濟的使用Windows Azure提供的高效雲端服務,也讓公有雲服務更具競爭力。



以網站(Web Sites)為例

-- 01_網站_停止


-- 02_已停止網站



--  03_網站_已停止





以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s)為例

-- 01_VM_關機


-- 02_VM_確認是否要關機


-- 03_VM_正在將虛擬機器關機



-- 04_VM_已成功將虛擬機器關機






參考資料

Windows Azure 領先業界 首創「以分計價」新收費模式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2013/06/0625.m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