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8-06

認識報表參數(Parameter),以 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Reporting Services 2012

認識報表參數(Parameter),以 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為例

報表參數可讓您控制報表資料、將相關的報表連接在一起,以及變更報表呈現方式。

若要設計有效使用參數的報表,您必須了解參數和資料集查詢之間的關聯、如何在運算式中包含參數,以及如何從報表伺服器或 SharePoint 網站上的報表定義分別管理參數。

發行報表之後,您可以分開管理參數與報表定義。 藉由建立連結報表,您甚至可以針對相同的報表建立多組參數。

當您檢視報表時,報表檢視器工具列會顯示每一個參數,讓使用者能夠以互動的方式指定值。

-- 01_報表參數(Parameter)






影片:
認識報表參數(Parameter),以 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為例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新增參數到到報表中

工作2:組態報表參數

工作3:設定報表參數的可用的值以及預設值




參數的一般使用方式

以下提供部分最常使用參數的方式:


  • 透過撰寫包含查詢變數的資料集查詢,在資料來源篩選報表資料。
  • 篩選共用資料集中的資料。 將共用資料集加入至報表時,無法變更查詢。 在報表中,您可以加入資料集篩選,其中包含您所建立報表參數的參考。
  • 可讓使用者指定值,以自訂報表中的資料。 例如,提供兩個參數,做為銷售資料的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
  • 可讓使用者指定值,協助自訂報表的外觀。 例如,提供 Boolean 參數,指出要展開或摺疊資料表中的所有巢狀資料列群組。
  • 建立可選擇的下拉式值清單,如此使用者就只能選取有效的值。
  • 建立每個參數的預設值,如此報表就會在第一次檢視時自動執行。
  • 建立串聯值,如此某一個參數的下拉式清單就會是依據前一個參數之選取項目的一組有效值。 這樣可讓您後續從數千個值篩選出能夠管理的參數值數目。
  • 使用參數,將主報表與鑽研報表、子報表和連結報表產生關聯。 當您設計一組報表時,可以將每份報表設計為可回答某些問題。 每份報表對於相關資訊都會提供不同的檢視或不同的詳細程度。 若要提供一組相關聯的報表,請針對目標報表上的相關資料建立參數。
  • 為多位使用者自訂參數集。 根據報表伺服器上的銷售報表建立兩個連結的報表。 其中一個連結的報表使用銷售人員的預先定義參數值,另一個連結的報表則使用銷售經理的預先定義參數值。 這兩個報表會使用相同的報表定義。



如果您打算建立報表快照集、記錄或已發行報表的訂閱,則必須了解報表參數如何影響報表的設計需求。




參考資料

報表參數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20464.aspx

加入、變更或刪除報表參數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55272.aspx

報表參數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20464(v=sql.110).aspx

將串聯參數加入至報表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55197.aspx

為報表參數加入、變更或刪除可用的值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dd283107.aspx

教學課程:將參數加入至報表 (報表產生器)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210533.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