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12-02

影片:實作練習:認識 SQL Server 2012 「擴充事件(Extended Events) 」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中文版

SQL Server 2012 新增加了「擴充事件(Extended Events) 」。

「擴充事件」是一種使用極少量效能資源的一種輕量型效能監視系統。

擴充事件提供了兩個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新增工作階段精靈] 和 [新增工作階段]),用以建立、修改、顯示及分析您的工作階段資料。

SQL Server 擴充事件具有可高度擴充及可高度設定的基礎結構,可以讓使用者視需要收集許多或部分的資訊來排除或識別效能問題。

擴充事件」是一種適用於伺服器系統的一般事件處理系統。

擴充的事件基礎結構可支援 SQL Server 中資料的相互關聯,而在某些條件下,則可支援作業系統和資料庫應用程式中資料的相互關聯。

在後者的情況下,「擴充事件」輸出必須導向 Windows 事件追蹤 (ETW),才能讓此事件資料與作業系統或應用程式事件資料相互關聯。

所有應用程式都有執行點,這些執行點在應用程式內部和外部都很實用。

在應用程式內,可以使用工作最初執行期間所收集的資訊將非同步處理加入佇列。

在應用程式外,執行點會將有關受監視之應用程式的行為和效能特性資訊提供給監視公用程式。



實作練習:認識 「擴充事件(Extended Events) 」
http://youtu.be/4TvLw9c4sto?hd=1







參考資料

物件 'sqlserver.event_sequence' 不存在:以 SQL Server 2012 「擴充事件(Extended Events)」為例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2/11/sqlservereventsequence-sql-server-2012.html

擴充事件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630282.aspx

Using SQL Server Extended Events
http://blogs.msdn.com/b/extended_ev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