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05-21

SQL Server 2012_SSMS 2012 管理工具 - 小技巧:在「查詢編輯器」上,使用「剪貼環(Clipboard Ring)」:「CTRL+SHIFT+V」或是「CTRL+SHIFT+INSERT」


認識「剪貼環」

在「查詢編輯器」上,支援「複製」以及「剪下」的功能。
如果,剪下或複製的資料是文字,則該文字將存放在「剪貼環(Clipboard Ring)」所配置的記憶體內。

利用「剪貼環」的功能,可以讓你將數過文字區塊,複製到新的位置上,或是,用來回復因故不慎剪下的文字。

但目前在 SQL Server 2012 的線上文件上,好像還找不到可以存放的項目上限。
若是參考 Visual Studio 的文件說明,是可以支援到 15 個文字項目。



使用「CTRL+SHIFT+V」或是「CTRL+SHIFT+INSERT」,就可以使用「剪貼環」的功能。

使用步驟如下:

步驟01. 多次剪下或複製所需的文字區塊。
先使用 「CTRL+C」 (複製) 或是 「CTRL+X」 (剪下)。

例如:
SELECT '1'
SELECT '2'
SELECT '3'
SELECT '4'
SELECT '5'
SELECT '6'
SELECT '7'
SELECT '8'
SELECT '9'
SELECT '10'
SELECT '11'
SELECT '12'
SELECT '13'
SELECT '14'
SELECT '15'
SELECT '16'
SELECT '17'
SELECT '18'
SELECT '19'
SELECT '20'

步驟02. 使用「CTRL+SHIFT+V」將「剪貼環」目前的項目,貼上到指定的位置。

步驟03. 重複按下「CTRL+SHIFT+V」。

就可以讓你逐一瀏覽先前所多次複製的項目,直到找到你所需要貼上的項目為止。
當你停止按下動作後,,選取的項目就會變成目前的項目貼上到指定的位置上。

-- 01_使用「剪貼環」






參考資料
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4173.aspx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鍵盤快速鍵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4205.aspx

使用剪貼環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query/aa301782

使用剪貼環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aa301782(v=vs.7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