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03-26

使用 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來變更「服務」所用的帳戶

適用環境:
SQL Server 2005、2008、2008 R2、2012 版本。

示範環境:
SQL Server 2012 版本。

-- 01_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



請一律利用SQL Server工具(例如: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 來變更SQL Server或SQL Server Agent服務所用的帳戶,或變更其帳戶的密碼。

除了變更帳戶名稱之外,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也會執行其他組態,
舉例來說:設定Windows登錄中的權限,使新的帳戶能夠讀取SQL Server設定、更新Windows本機安全存放區,這是用來保護 Database Engine的服務主要金鑰。

如果使用其他工具,例如:Windows作業系統的服務控制管理員,雖然也能夠變更帳戶名稱,但無法變更相關設定。


如果服務無法存取登錄的SQL Server部份,服務可能無法適當啟動。

-- 02_SQL Server 組態管理員變更服務啟動帳戶



-- 03_作業系統的服務管理工具之登入頁籤





參考資料

設定 Windows 服務帳戶與權限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3504(v=sql.110).aspx

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4212(v=sql.11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