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15

20020429_拯救您的資料庫 – SQL Server 資料庫管理師 - 進階篇(1)

本文是發表於:
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日期:2002/04/29

使用版本:SQL Server 2000



『完蛋了!用來存放 SQL Server 資料庫所使用的硬碟掛掉了,怎麼辦呢?』、『為什麼在 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 中,資料庫在顯示有疑問(Suspect)後,我就沒有辦法存取該資料庫呢?』、『存放交易記錄檔(transaction log)的硬碟掛掉,但是我確定其他的資料庫檔案(*.mdf 或是 *.ndf)沒有問題的話,為何我還是不能存取該資料庫呢?』,更重要的是,我才剛接手管理資料庫伺服器,根本就沒有備份資料庫,萬能的天神呀!請救救我,我該如何修復我的資料庫呢?

相信這些問題,對於剛入門的 DBA 或是資深的 DBA 都曾碰過這類與硬體或是檔案損毀有相關的災難問題。事實上,這類問題非常容易解決,只要您有定期備份資料庫的好習慣,您可以僅需執行還原(Restore)資料庫的工作就好,但是,還原資料庫是需要時間、若是您還來不及做最新的資料備份或者是我根本沒有做過資料庫的備份時,那我該如何處理呢?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文章的檔案名稱:20020429_拯救您的資料庫 – SQL Server 資料庫管理師 - 進階篇(1).7z

範例程式碼的檔案名稱:20020429_拯救您的資料庫_Code.7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