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5-07

使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Full-Text Indexing Wizard)」來建立「全文檢索索引」

使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Full-Text Indexing Wizard)」來建立「全文檢索」,以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為例。

在 SQL Server 2008 中,所有資料庫都會啟用全文檢索。

全文檢索索引必須藉助一般索引,因此您必須先建立一般索引。

您必須在單一、非 Null 的資料行上建立一般索引,而且最好選擇值較小的資料行,而不要選擇包含大數值的資料行。

建立全文檢索索引的其中一種方式就是使用 Management Studio 中的全文檢索索引精靈。

請先確認已經安裝了「全文檢索搜尋」這項功能。






實作練習:使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Full-Text Indexing Wizard)」來建立「全文檢索索引」

工作1:啟動「全文檢索索引精靈」

步驟01. 選取目標資料表,滑鼠右鍵,選擇「全文檢索索引」\「定義全文檢索索引」。
本範例,使用資料庫 Northwind 的資料表:Products

--01


步驟02. 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視窗,點選「下一步」。
--02


步驟03. 在「選取索引」視窗,在「唯一索引」方塊,選擇適合的索引,點選「下一步」。
--03


步驟04. 在「選取資料表資料行」視窗,設定以下的參數:

  • 在「可用的資料行」區域,勾選「ProductName」。
  • 在「斷詞工具的語言」,選擇「Traditional Chinese」。
  • 點選「下一步」。

--04


步驟05. 在「選取變更追蹤」視窗,設定以下的參數:

  • 在「在這個資料表/檢視表發生變更時追蹤變更」區域,點選「自動」。
  • 點選「下一步」。

--05


步驟06. 在「選取目錄、索引檔案群組和停用字詞表」視窗,設定以下的參數:

  • 在「新增目錄」區域,在「名稱」方塊,輸入:方塊,輸入:myFTS1。
  • 在「選取索引檔案群組」方塊,下拉選擇指定的檔案群組。
  • 點選「下一步」。

--06


步驟07. 在「定義母體擴展排程」視窗,點選「下一步」。
--07


步驟08. 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描述」視窗,點選「完成」。
--08


步驟09. 在「全文檢索索引精靈進度」視窗,點選「關閉」。
--09



工作2:檢視「全文檢索目錄」

步驟01. 選取指定的資料庫,展開「儲存體」\「全文檢索目錄」。
--10


步驟02. 選取指定的「全文檢索目錄」,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步驟03. 在「全文檢索目錄屬性」視窗,分別點「一般」、「資料表/檢視表」與「母體擴展排程」等頁面。點選「確定」。
--11


--12


--13



參考資料:
全文檢索搜尋概觀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2547.aspx

如何:啟動全文檢索索引精靈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aa337082(SQL.10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