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4-20

安裝 Office 2010 x64 版本的方式



請自行使用「檔案總管」,點選 Office 2010 目錄來源的 x64 資料夾,執行 setup.exe 程式。

例如:
D:\x64\setup.exe

Visio 2010 也是採取此種方式來安裝 64 位元版本。

--01


預設的安裝圖型介面是安裝 32 位元版本。

--02

--03




64 位元處理器即將成為從伺服器到桌上型電腦系統的標準配備。

64 位元系統可以使用的虛擬記憶體和實體記憶體比 32 位元系統更多。

這讓使用者可以處理比以往更大的資料集,以及分析和解決大規模運算問題。

Microsoft Office 2010 推出原生 64 位元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 產品,這將可充分運用所提供的更大容量。

舉例來說,只有需要 2 GB 以上 Excel 試算表的 Microsoft Excel 使用者才需要用到此額外的容量。

32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 也提供相同功能,同時可與 32 位元增益集相容。

因此預設會安裝 32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

Office 2010 也利用 Windows-32-on-Windows-64 (WOW64),支援在 64 位元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上執行 32 位元的 Office 2010 應用程式。

WOW64 是 x86 模擬器,可讓 32 位元的 Windows 應用程式在 64 位元的 Windows 系統上順暢地執行。

Office 2010 可讓使用者繼續使用現有的 Microsoft ActiveX 控制項、元件物件模型 (COM) 增益集以及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因為許多附加元件仍以 32 位元為主,目前尚無 64 位元版本。

支援 32 位元的 Office 2010 應用程式在 64 位元的作業系統上執行,與控制項、增益集及 VBA 的相容性較佳。

建議安裝的 Office 2010 版本如下:
(1) 貴組織的使用者如需繼續使用 Office 既有的延伸模組 (如 ActiveX 控制項)、第三方增益集、建置在舊版 Office 上的內部解決方案,或與 Office 直接互動的 32 位元版本程式,建議您在同時執行支援 32 位元及 64 位元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上,安裝 32 位元的 Office 2010 (預設安裝)。.

(2) 貴組織中如有部分使用者是 Excel 的進階使用者,需要操作大於 2 GB 的 Excel 試算表,可以安裝 64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除此之外,貴組織內部如有解決方案開發人員,建議讓這些開發人員均可使用 64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以便其測試及更新貴組織位於 64 位元版本之 Office 2010 上的內部解決方案。


執行 Office 2010 64 位元可有下列優點

(1) 能夠使用額外記憶體。

(2) Excel 2010 可以載入更大的活頁簿。
Excel 2010 已更新成可以使用 64 位元記憶體的定址方式,突破 32 位元應用程式在 2-GB 可定址記憶體邊界的限制。

(3) Microsoft Project 2010 提供強化的容量,尤其是當您處理大型專案的許多子專案時。

(4)透過硬體資料執行防止 (DEP) 模式增強預設的安全性保護功能。



缺點

下列問題可能會影響相容性:
(1)
Microsoft Access MDE/ADE/ACCDE 檔案 已移除來源程式碼的資料庫 (例如.mde、ade 及 .accde 檔案) 無法在 32 位元與 64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 之間移動。

這類資料庫是利用 32 位元的 Office (任何版本),因而只能與 32 位元的 Office 一起使用,而且在 64 位元的 Office 上建立的資料庫,也只能在 64 位元的 Office 上使用。

(2)
ActiveX 控制項與 COM 增益集 專為 32 位元 Office 撰寫的 ActiveX 控制項與增益集 (COM) DLL (動態連結程式庫) 無法在 64 位元處理序中運作。

因此,嘗試載入 32 位元 ActiveX 控制項或 DLL 的 Office 2010 64 位元解決方案將無法運作。

64 位元 Office 2010 的安裝只能執行 64 位元的控制項。電腦可以安裝 64 位元及 32 位元的控制項,但 Office 2010 64 位元只能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控制項。

解決這些問題的因應措施是取得 64 位元相容的控制項與增益集,或是安裝 Office 2010 32 位元 (WOW)。

(3)
除了載入 Office 應用程式的控制項之外,還有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中使用 ActiveX 控制項的網頁型解決方案。

Office 2010 64 位元版本會安裝某些 Office 32 位元用戶端控制項,以支援 32 位元瀏覽器的解決方案 (目前 64 位元 Windows 系統上的預設瀏覽器)。

若安裝 64 位元的 Office 2010,即不支援 [在資料工作表中編輯] 檢視功能。但若安裝 32 位元的 Office 2010,即可使用此功能。

(4)
就地啟動 Office 2010 與登錄之應用程式的位元等級若不相符,可能會發生下列問題:
可能會無法就地啟動 OLE 伺服器;若登錄之應用程式的位元等級與所安裝的 Office 版本不符,可能會無法開啟應用程式 (例如,若 OLE 伺服器應用程式為 32 位元,而所安裝的 Office 版本為 64 位元)。

跨不同位元等級將物件插入 Office 2010 應用程式的作業可能會失敗 (例如將 32 位元的物件插入 64 位元的 Office 2010 應用程式文件中)。

(5)
圖形轉換 32 位元與 64 位元圖形裝置介面 (GDI) 之間的差異可能會影響效能,因為 64 位元上缺少 MMX 支援。

Intel 的 MMX 技術是 Intel 架構 (IA) 指令集的擴充模組。該技術使用單一指令、多重資料 (SIMD) 技術,同時處理資料元素以加速多媒體與通勳軟體。

(6)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使用Declare 陳述式以存取 Windows 應用程式開發介面 (API) 或其他 DLL 進入點的 VBA 程式碼,在 32 位元與 64 位元版本之間有差異存在。

在檢閱和更新 API 的輸入與輸出之後,必須利用 PtrSafe 屬性更新 Declare 陳述式。

Declare 陳述式無法在沒有 PtrSafe 屬性的 64 位元 VBA 中運作。64 位元的 Office 2010 VBA 新增下列資料類型:LongLong 與 LongPtr。

如需 VBA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Office 應用程式中 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線上說明裡的<64 位元 VBA 概觀>與<Declare 陳述式>文章。



參考資料:

64 位元版本的 Office 2010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681792.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