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1-27

實作練習:建立 Database Mail 與 SQL Agent Mail,以 SQL Server 2008 為例

適用環境:SQL Server 2008 / SQL Server 2008 R2

請參考以下的實作練習:
實作練習:建立 Database Mail 與 SQL Agent Mail,以 SQL Server 2008 為例

工作1:設定 Database Mail

步驟01. 執行 SSMS 管理工具,使用「物件總管」,註冊指定的執行個體。
步驟02. 展開「管理」節點,點選「Database Mail」,滑鼠右鍵,選取「設定 Database Mail」。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3. 在「Database Mail 組態精靈」視窗,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4. 在「選取組態工作」頁面,點選「執行下列工作以設定 Database Mail」,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5. 依據預設值,Database Mail 功能是被停用的,在此請點選「是」來啟用Database Mail 功能。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6. 在「新增設定檔」頁面,點選「加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7. 在「新增 Database Mail 帳戶」視窗,輸入 SMTP 帳戶所需的選項值,請點選「確定」。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8. 在「新增設定檔」頁面,確認已經建立好的 SMTP 帳戶資訊,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9. 在「管理設定檔安全性」視窗,點選「公用設定檔」頁面,設定以下的選項值,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1)在「公用」區域,勾選。
(2)在「預設設定檔」區域,選擇「是」。


步驟10. 在「設定系統參數」頁面,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11. 在「完成精靈」頁面,點選「完成」。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12. 在「正在設定...」頁面,點選「關閉」。請參考下圖所示:



工作2:測試 Database Mail 的功能

步驟01. 執行 SSMS 管理工具,使用「物件總管」,註冊指定的執行個體。
步驟02. 展開「管理」節點,點選「Database Mail」,滑鼠右鍵,選取「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3. 在「從xxx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視窗」視窗,設定以下的選項值,點選「傳送測試電子郵件」。請參考下圖所示:
(1)在「收件者」區域,輸入目標的電子郵件位址。


步驟04. 點選「關閉」。

步驟05. 在「Database Mail 測試電子郵件」視窗,點選「確定」。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6. 執行收信軟體,例如:Microsoft Outlook來接收電子郵件。請參考下圖所示:




工作3. 設定 SQL Agent Mail

步驟01. 執行 SSMS 管理工具,使用「物件總管」,註冊指定的執行個體。
步驟02. 點選「SQL Server Agent」節點,滑鼠右鍵,選取「屬性」。

步驟03. 在「SQL Agent 屬性」視窗,點選「警示系統」頁面,設定以下的選項值,請參考下圖所示:
(1)在「郵件工作階段」區域,勾選「啟用郵件設定檔」。
(2)在「郵件系統」區域,選擇「Database Mail」。



步驟04. 點選「確定」。
步驟05. 停止「SQL Server Agent」服務,再啟動「SQL Server Agent」服務。
完成設定 SQL Agent Mail 作業。



參考資料:
Database Mail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5887.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