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12-21

SSAS:將資料庫還原(Restore Database)到指定的資料夾路徑

在 SSAS(Analysis Services) 上備份的多維度資料庫,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於執行資料庫還原作業時,存放在指定的資料夾路徑。

步驟01. 執行 SSMS 管理工具,在「物件總管」上,設定連線到指定的 Analysis Server。
步驟02. 展開「資料庫」節點,滑鼠右鍵,選擇「還原資料庫」。

步驟03. 在「還原資料庫」視窗,設定以下的選項:
在「還原來源」區域,在「備份檔案」方塊,請自行輸入資料庫備份檔案的完整路徑與檔案名稱,例如:C:\DBC1.abf。


在「還原目標」區域,在「還原資料庫」方塊,輸入新的或是選擇既有的資料庫,例如:DBC1。
在「儲存位置」方塊,自行輸入要指定的資料夾路徑,這是用來存放資料庫的資料夾,例如:D:\mySSAS\DBCube。

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4. 點選「確定」,完成還原資料庫的作業。


經過測試,若你是在「還原資料庫」視窗,點選「瀏覽」圖示,這項功能是讓你選擇預設的資料夾路徑(可選擇預設的 BackupDir 或是 LogDir 資料夾路徑),並沒有提供讓你瀏覽資料夾的功能。
請參考下圖所示:



參考資料:
Analysis Server 屬性對話方塊 (Analysis Services - 多維度資料)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89366.aspx

管理備份與還原 (Analysis Service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4874.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