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06-05

SSMS 管理工具的「處理器」頁面,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為例

SQL Server 2008 版本與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在SSMS 管理工具上,其「處理器」頁面上的顯示方式有所改變。

可能是因為多顆 CPU、多核心(Core)、「超執行緒技術(Hyper-Threading,HT)」 的環境來臨。
例如:
以單顆 i7 系列的 CPU,內建四核心,加上支援 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Intel HT Technology) ,每個實體核心可提供雙執行緒,共計以八個執行緒。
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內,將可以看到 8 顆 CPU。
試想如果在一台伺服器上安裝了,8 顆這類的 CPU,將可以看到 8 * 8 = 64 CPU 的圖示。


可能因為這個緣故,在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在呈現「處理器」的頁面上,改採取收合圖示的方式處理。
以下為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的「處理器」頁面







以下為先前版本的 SQL Server 2008 之「處理器」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