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02-08

安裝DC(Domain Controller,網域主控站),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文企業版本

最近在製作測試環境,順便將相關的建置資料,記錄下來。
目的:
建置DC(Domain Controller,網域主控站)

使用的軟體: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文企業版本。

IP規劃:
一些特別的IP位址段:

  • 127.x.x.x給本機位址使用。
  • 224.x.x.x為多播位址段。
  • 255.255.255.255為通用的廣播位址。
  • 10.x.x.x,172.16.x.x和192.168.x.x供原生網使用,這些網路連到網際網路上需要對這些原生網位址進行轉換(網路位址轉換——NAT)。

整理可使用的內部IP位址:

  • Class A:10.xxx.yyy.zzz
  • Class B:172.16.yyy.zzz
  • Class C :192.168.yyy.zzz

 

以下為建置的流程:

 

工作1:建置DC(Domain Controller,網域主控站)


1. 在擔任DC(Domain Controller,網域主控站)上,設定網路卡使用的IP位址。
IP位址:172.16.1.1
子網路遮罩(Subnet Mask):255.255.255.0
慣用DNS伺服器:127.0.0.1
若是有其他網路卡是設定為DHCP方式來取得IP,建議先停用。

image

2. 執行「伺服器管理員」,點選「新增角色」。

image
3.在「新增角色精靈」視窗,點選「下一步」。

image
4.在「伺服角色」頁面,勾選「Active Directory」,點選「下一步」。

image
5.在「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頁面,點選「下一步」。

image
6.在「確認」頁面,點選「下一步」。

image
7.在「安裝結果」頁面,先點選「關閉此精靈,然後啟動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安裝精靈(dcpromo.exe)」。

image
8.在「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安裝精靈」視窗,點選「下一步」。

image
9.在「作業系統相容性」頁面,點選「下一步」。

image
10.在「選擇部署設定」頁面,點選「在新樹系內建立新網域」,點選「下一步」。

image
11.在「命名樹系根網域」頁面,輸入適合的內部網域名稱,點選「下一步」。

image
12.在「設定樹系功能等級」頁面,許則合適的等級後,點選「下一步」。

image
13.在「其他網域控制站選項」頁面,確認勾選「DNS伺服器」,點選「下一步」。

image
14. 本次環境中,無需使用父系的DNS伺服器,點選「下一步」。

image


15.在「資料庫、記錄檔及SYSVOL的位置」頁面,點選「下一步」。

image
16.在「目錄服務還原模式的系統管理密碼」頁面,輸入適當的密碼,點選「下一步」。

image
17.在「摘要」頁面,點選「下一步」。

 image
18.在「完成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安裝精靈」頁面,點選「完成」。

image
19.在「Active Directory網域服務安裝精靈」頁面,點選「立即重新啟動」。

image

 

工作2:將伺服器加入到DC(Domain Controller,網域主控站)


1.先對要加入到網域的伺服器設定其IP位址,請設定使用DC伺服器的DNS位址。

image

2.待加入到網域後,在DC伺服器上,執行「DNS管理員」,可以檢視到相關的IP記錄。

image

參考資料:
IPv4,是網際網路協定(Internet Protocol,IP)的第四版,也是第一個被廣泛使用,構成現今網際網路技術的基石的協定。1981年 Jon Postel 在RFC791中定義了IP。
http://zh.wikipedia.org/zh-tw/IPv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