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9-11-25

新手學SQL Server 2008 「多伺服器作業(Multi-Server Jobs)」 (上)


一般而言,SQL Server在企業上的應用,不會是僅有一兩台,而是有多台資料庫伺服器的使用,這對於資料庫管理師而言,在日常維護作業上,需要同時管理眾多的伺服器,將造成沈重的管理負載。

所以在面對擁有多台伺服器的環境,如何管理自動化,將是一大課題,關於多伺服器管理自動化的主題,包含十分廣泛,本文將以「多伺服器作業(Multi-Server Jobs)」進行討論。

資料庫伺服器所包含的日常維護作業,十分繁瑣,例如:備份資料庫與交易記錄、重組索引、更新索引統計值、對資料庫執行內部一致性檢查、轉檔作業等等。

雖然SQL Server有提供「維護計畫精靈」可以輕鬆地完成上述部分作業,但是面對擁有多台伺服器的環境,對每台資料庫伺服器逐一進行設定,以及後續的變更修正,將是讓人不得不去碰觸的難題。

在過往經驗中,待過百多台SQL Server的單位,也見識到擁有數千台SQL Server的單位,但專屬的資料庫管理人員可能是個位數,真是將「以更少做更多(Do More With Less)」的精神發揮到極致,利用SQL Server內建的「多伺服器作業(Multi-Server Jobs)」,將可以協助資料庫管理人員輕鬆地自動化管理多台伺服器的日常維護作業。

完整的文章,請參考:第91期之二《新手學SQL Server 2008 「多伺服器作業(Multi-Server Jobs)」(上)》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