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8-02-15

MySQL 的未來 ; MySQL's future

MySQL 的未來 & 團隊異動頻繁的 MySQL
MySQL's future & Frequent changes of the MySQL team




2003/05/27

世界最大的商業應用軟體供應商 SAP ,在 2003/05/27 宣布與 MySQL 進行相關合作,SAP 並提供 SAP DB 修改為 MySQL MaxDB。

讓 MySQL 加入企業、旗艦級的關連式資料庫系統;在當時,大約5000名客戶安裝使用 SAP DB 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其中包括:英特爾,戴姆勒克萊斯勒,布勞恩,拜耳,高露潔,雅馬哈,德國郵政(德國郵政總局)和豐田南非。

第一個 MySQL MaxDB 版本是:7.5.00.0,這是修改字 SAP DB 7.4 版本而來。

SAP (總部設於德國沃爾多夫,是世界上最大的商業應用、企業資源規劃 (ERP)解決方案和獨立軟體的供應商,在全球企業應用軟體的市場佔有率高達三成以上。
)


參考網址:
MaxDB by MySQL Now Available
http://www.mysql.com/news-and-events/press-release/release_2003_35.html

MySQL AB to Re-brand SAP DB "MaxDB"
http://www.mysql.com/news-and-events/press-release/release_2003_24.html

MySQL AB and SAP AG Partner to Bring New Open Source Database Technologies to the Enterprise
http://www.mysql.com/news-and-events/press-release/release_2003_16.html

2007/10/03

有趣的是,在 2007/10/03 MySQL MaxDB 再度回到 SAP,SAP 收回此系統的擁有權,改由 SAP 自行負責業務、產品開發等等事宜,SAP 為此成立 SAP NetWeaver 平台。

其實自 MySQL 接手 MaxDB 後,MaxDB 僅發行過一個版本:7.6 。

參考網址:
http://www.mysql.com/news-and-events/press-release/release_2007_40.html

2008/01/16

昇陽(Sun Microsystems) 在 2008/01/16 宣布大約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MySQL。

MySQL 的未來到底會如何?

或許可以套一句電影[食神]裡的對白:
史提芬周:就跟你講你是猜不透我的!被你們這些凡人猜到我就不叫做食神啦!
唐牛:食神好棒啊!


參考網址:
http://www.mysql.com/news-and-events/sun-to-acquire-mysq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