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7-11-21

消失的管理工具: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SAC)-- SQL Server 2008


SQL Server Surface Area Configuration(SAC 介面區組態)

SAC(介面區組態)是 SQL Server 2005 新增的管理工具,其主要功能是:
可有助於減少系統易受攻擊的介面區。在新安裝的預設組態中,許多功能都不會啟用。系統管理員可在安裝期間變更這些預設值,也可以選擇性地啟用或停用 SQL Server 2005 之執行中執行個體的功能。


介面區域縮小是一種停止或停用未使用元件的安全性措施。介面區域縮小可透過提供較少的系統潛在攻擊途徑,以協助增進安全性。

若為 SQL Server 2005 的全新安裝,會停用或停止某些功能、服務和連接,來縮小 SQL Server 介面區域。若為升級安裝,所有功能、服務和連接會保留其升級前狀態。

使用 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來啟用、停用、啟動或停止 SQL Server 2005 安裝的功能、服務和遠端連接。您可以在本機和遠端伺服器上使用 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

SQL Server 介面區組態使用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以檢視及變更伺服器設定。WMI 提供統一的方式來連結管理設定 SQL Server 之登錄作業的 API 呼叫。

但目前正在測試的 SQL Server 2008 CTP 版本中,已經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將其功能整合到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與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等裡面。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這樣的設計方式,可以讓我們減少多學習、使用一個管理工具的學習成本,但可能卻也增加了 SSMS 與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工具在使用上的複雜度。


下載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CTP, November 2007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3BF4C5CA-B905-4EBC-8901-1D4C1D1DA884&displaylang=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